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拟逐步取消村级接种点

2019年11月21日 10:42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出台《辽宁省全面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提出各地要合理配置接种单位,逐步取消村级接种点,在全省加快实现乡镇集中接种全覆盖。设立在省、市、县(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内的预防接种单位要立即关停,且不允许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内新建预防接种单位。严格预防接种单位准入,规范疫苗储存、配送,建设预防接种全程追溯体系等。
该省要求,改造现有的省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受种者、疫苗、接种服务”信息统一对应、数据实时共享、功能全面覆盖、数据信息安全的综合应用,提高疫苗全程监管追溯能力、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推进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加快构建高效的预防接种疫苗监管体系,全面提升全省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信息化水平。
此外,该省将实施预防接种单位分级管理。按照《辽宁省预防接种机构星级门诊评定标准(试行)》,动员各预防接种单位积极争创预防接种星级门诊。各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对各预防接种单位的评定工作,其中沈阳市、大连市四星级及以下预防接种门诊由当地评定,拟评为五星级的预防接种门诊报省级进行评定;其他地区三星级及以下预防接种门诊由当地评定,拟评为四星及以上预防接种门诊报省级进行评定。


编辑:刘畅

关键词:预防接种 接种 取消 村级 门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