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中国糖尿病患者约1.16亿

2019年11月21日 10:4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当天,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发布第9版《IDF全球糖尿病概览》。《概览》显示,目前全球预估有4.63亿名成年人患有糖尿病,比2017年增加3800万人;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0.9%,预估有1.16亿名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其中超过6500万人尚未确诊。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IDF全球糖尿病概览委员会成员杨西林表示:“中国糖尿病发病率的上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尤其是超过半数未被确诊的糖尿病患者,由于没有进行干预,将面临严重的并发症风险,例如心脏病、中风、肾功能衰竭、失明和下肢截肢。这将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医疗费用,加重家庭负担。因此,我们必须在2型糖尿病预防、糖尿病早期诊断和并发症预防上加大工作力度。”
据了解,2型糖尿病患者人数的增加是社会经济、人口、环境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主要诱因包括城市化、人口老龄化、身体活动减少以及超重和肥胖程度日益严重。此外,1型糖尿病患病率也在上升,原因尚不明确。
《IDF全球糖尿病概览》还介绍了糖尿病相关的全球数据。《概览》显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总人数将增加到5.78亿。目前,3.74亿成年人伴有糖耐量受损,其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高;约1/6新生儿受到孕期高血糖的影响。据估算,2019年,全球糖尿病所致医疗保健支出达7600亿美元。
据了解,国际糖尿病联合会是由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国家级糖尿病协会组成的联盟组织。《IDF全球糖尿病概览》2000年发布第一版。


编辑:刘畅

关键词:糖尿病 病患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