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以色列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宣布组阁失败

2019年11月21日 14:27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以色列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里夫林。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消息,甘茨当晚在电视演讲中表示,他已“竭尽全力”努力去组建一个自由联合政府,但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从中作梗导致失败。

据报道,在甘茨宣布组阁失败后,内塔尼亚胡立即向他发出协商组建联合政府的邀请,但甘茨亲信透露由于内塔尼亚胡面临贪腐指控,邀请很可能会被拒绝。

据美联社报道,依照以色列法律,在甘茨组阁失败后,自11月21日起,以色列议会120名议员中的任何一名议员,只要能在21天内获得至少61名议员的推荐就可获得组阁权。否则,以色列将举行新一轮大选。

据美国《时代周刊》消息,以色列民意调查显示,若举行第三次大选将很可能重蹈今年9月选举的覆辙,依旧面临着没有结果、持续争执的不确定性。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

9月17日,以色列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与甘茨二人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

9月25日,内塔尼亚胡被授予组阁权。10月21日,内塔尼亚胡宣布组阁失败。10月23日,甘茨被授予组阁权,成为自2008年以来除内塔尼亚胡之外首个获得组阁权的党派领导人。(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组阁 甘茨 失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