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刚刚!鹰潭在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喜获大奖!

2019年11月21日 15:08 | 来源:鹰潭日报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19日,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中国赛区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鹰潭荣获全球智慧城市中国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奖。市长于秀明出席颁奖典礼。

市长于秀明领取奖杯和证书

市长于秀明领取奖杯和证书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奖杯

奖杯

于秀明:用三个“智”和四个“变”向世界推介“智慧鹰潭”

微信图片_20191121150623

当地时间11月19日,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的市长于秀明,接受了参会媒体的采访。

于秀明在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鹰潭抢抓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和5G试点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统筹布局网络建设、平台搭建、应用示范、产业发展,迈出了“物联鹰潭、智赢未来”的加速度,实现了物联网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盆景”到“风景”的“破茧成蝶”,走在了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前沿。

于秀明用四个“变”,概述了鹰潭智慧城市的创新之“变”。他说,变速,提高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我们坚持网络先行,持续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在全市建成NB-IoT基站1099个、eMTC基站962个、5G基站188个,年底将建成5G基站530个,移动物联网网络覆盖密度、质量全国领先,充分满足了各领域智能场景应用需求。变能,聚集了公共服务平台高能优势。鹰潭以移动物联网产业园为依托,相继建成各类服务平台44个,已经成为移动物联网产业服务平台配套最全的城市,可提供技术转化应用和进入商用市场的全链配套服务。变式,改变了政府管理和百姓生活方式。全市共安装移动物联网终端超过20万个,移动物联网深度融入政府管理和百姓生活之中,以政府治理现代化推动城市现代化、以城市服务智慧度提升生活幸福度,鹰潭成为移动物联网示范应用推广面最广的城市之一。变局,形成了产业转型升级新格局。我们以国家重大专项试点示范为牵引,围绕打造“2+3”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重点走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走好铜产业转型升级的“老路子”,加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于秀明表示,打造智慧新城,从物联、数联到智联,鹰潭正在经历一场华丽的蜕变。在这场探索和变革中,我们抓住了三个关键词。一是“智慧”,让城市会思考。我们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构建信息互联互通“立交桥”,全方位地推动城市运行系统的互联、高效和智能,让城市治理更精细,产业发展更高质,生态环境更优越,民生服务更便捷。二是“智汇”,让产业强起来。我们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汇聚中国信通院、华为公司等一流科研院所、顶尖企业的科研力量,发挥我市全国首个全域覆盖的“5G+IoT”网络先发优势,快速构建了产业链各环节的研发、产业化和应用推进机制,初步形成了“全域网络+公共支撑平台+物联网产业+智慧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和产业体系。三是“智惠”,让生活更美好。我们从市民的需求出发,用百姓的体验说话,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由表及里、由点及面加快全覆盖,促进智慧交通、城管、水利、安全等系统高效运行,积极开展智慧医疗、教育、旅游、养老等新模式新业态的深度应用,日益满足人们多样化品质化需求,让智慧城市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鹰潭日报记者 周信 徐欢 通讯员 卢政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城市 智慧 产业 鹰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