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朱巨望:改善全球经济治理结构

2019年11月21日 15:23 | 来源:文汇网
分享到: 

几周后,联合国将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对话,标题是共同塑造我们的未来。几年前,联合国秘书长强调现有的治理安排没有考虑到新兴市场经济体重要性提升所带来的改变。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的对外贸易发展迅速,在1995年的时候,中国货物进出口总值2809亿美元,约占全球贸易总额的3%,到2017年中国的货物贸易总额已经飙升至4.1万亿美元,约占全球贸易的12.4%。这对于全球治理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应该去改善全球经济治理结构。为此,首先要完成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必要改革,实现更有效更充分更合法的国家代表权;第二,应继续支持建立开放、包容、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为此,所有利益相关方应当开展更深入的接触和对话。

(本文摘编自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公共机构与数字政府司司长朱巨望在第二届“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上的发言)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全球 治理 朱巨望 改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