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长江新城招商引资专场活动举行 八个项目总签约额达194亿

2019年11月23日 13:0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武汉11月22日电 (金雨蒙)11月21日,武汉长江新城招商引资专场活动在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举行,现场集中签约8个项目,总签约额194亿元。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聚焦“绿色、智能、生命”方向,涉及大健康类、金融类、商业贸易类、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类、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类。其中国华全国康养总部、湖北银行长江新城支行拟入驻长江新城;快乐湾商业综合体拟导入“悦榕庄”、“华尔道夫”或其他高端酒店;鑫苑集团拟建设鑫创长江链谷,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构建面向全球的集科研、孵化、加速、应用等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平台;首创集团拟建设人工智能科技园,联东U谷、天瑞金MAX拟建设研发楼宇,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中国高校(华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在长江新城挂牌成立。

签约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看好长江新城未来的发展前景,愿为长江新城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鑫苑集团副总裁、鑫创科技总裁陈立洋表示,“之前长江新城发布的几版规划里面要打造创新之城,要打造未来之城,我觉得跟我们区块链技术的未来结合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和发展潜力。所以我们非常笃定地把我们的区块链的项目引入到大武汉来,落户到长江新城。希望能够把我们投资的区块链企业,尤其是区块链的相关生态企业引入到武汉来,打造一个产业集聚的载体空间和生态系统。”武汉金瑞天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强认为,大健康目前在武汉市方兴未艾,以后的整个市场容量是非常大的,相信这个产业能够帮长江新城奠定一个很好的高起点。

长江新城作为武汉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长江新城管委会正在按照绿色发展示范区有关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加强绿色发展体制机制研究,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今年9月,第十四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GFHS2019)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获得“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长江新城管委会成为“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倡议伙伴”。

长江新城正由规划阶段转入建设阶段,以推动基础性、功能性项目和民生项目为重点,围绕金融科技、文化创意、高端商贸等领域,启动一批标杆性项目建设,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实现资源节约、能源高效、生态环保、智慧创新,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集聚,推进长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长江 新城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