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助推区块链产业花红果硕——湖南省娄底市政协打出精准“组合拳”

2019年11月24日 13:23 | 作者:王双 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娄底11月24日电 (实习记者 王双 通讯员 刘卫华)“目前,万宝新区已入驻区块链企业12家,建成国内第9个、省内第1个区块链产业园,获得全球首张不动产区块链电子凭证。”10月31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队视察万宝新区区块链产业园,万宝新区党委书记伍鹄介绍了区块链在娄底的成长故事与惠民效应。

2018年,在娄底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苏旻作了《创新引领,弯道超车,打造娄底国家级区块链研究应用示范区》的大会发言,建议市委、市政府抢占先机,迅速行动,积极发展区块链产业。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当即作出批示,指出“发展区块链技术,值得探索推进”,要求万宝新区率先行动。

为让区块链尽早在娄底落地生根,市委、市政府紧锣密鼓地铺开了“选种育苗”“浇水施肥”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任组长的娄底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设立1亿元首期区块链产业发展基金。区块链的“种子”在娄底迅速萌芽成长。

在市委、市政府倾力发展区块链产业的同时,市政协没有停下持续建言、协同助力的步伐。2018年7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专题视察万宝新区区块链产业园,建议把加快开发应用、培育专业人才、争取建成区块链技术认证检测中心等作为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2019年10月,市政协再次视察区块链产业园,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通过打出履职精准组合拳,娄底市政协助推区块链产业花红果硕。区块链产业成为娄底探索创新的范例。

“现在办理房产抵押只要到银行就可以了,而且速度很快,不需要往返跑银行、房产部门了。”市民刘先生虽深切感受到了区块链带来的便利。自去年娄底不动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上线以来,完成了对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个机构数据共享,银行办理不动产在线抵押业务时间从国家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6个小时。如今,区块链产业发展正为广大娄底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块 产业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