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张建宗:大学国际声誉受损,将窒碍香港经济发展

2019年11月25日 10: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4日表示,香港高校被卷入政治和暴力旋涡中,有损人才培养和大学国际声誉,将窒碍香港经济发展。他呼吁,社会各界要给予青年正确引导和支持,把学生带回和平、理性、守法的正途。

张建宗在当天发表的网志中说,大学是培育人才之所,绝不是政治角力的场地,更不应将大学卷入暴力漩涡之中。人才是香港最宝贵的资源。好好培育人才,香港才有更好的未来。倘若暴力持续,政治凌驾教育之上,将对学生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人才逐渐流失,教学和科研进度受阻,大学国际声誉受损,将窒碍香港经济发展,削弱竞争力。

张建宗指出,学校不只是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地方,也是培养学生正面价值观、教导明辨是非的地方。学校和家长必须时刻提醒学生,切勿参与暴力或违法活动。

他说,青年是香港的未来,而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面对艰难时刻,社会各界要加倍关顾青年,在适当时候给予正确引导和支持,培育他们成为有承担和正向思维的良好社会公民。特区政府盼望继续与学界携手,家校合作,把孩子带回和平、理性、守法的正途,让他们在安全、关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和学习。

修例风波以来,不同机构发布的全球大学排名中,香港高校的排名多有所下跌。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下跌6名至第47名,香港中文大学下跌4名至第57名,香港城市大学下跌16名至第126名,香港理工大学下跌12名至第171名。

该机构研究人员表示,多家香港高校排名下降,与教学及研究环境得分不稳定有关。

有香港教育界人士表示,自2014年非法“占中”以来,政治入侵大学校园的问题严重,学术持续受负面影响,近月更接连发生教职员遭禁锢、大学停摆等前所未见的严重事件,未来香港高校的全球排名跌幅恐怕还会加剧。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香港 大学 张建宗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