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19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2019年11月25日 18: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5日电11月25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主题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进林草业高质量发展》2019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等领导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1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林业和草原事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巨大成就。进入新时代,林草事业改革发展面临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需要应用现代发展理念、现代发展战略和现代治理能力。近年来,中国林学会充分发挥智库功能,提出了许多专家建议,为服务现代林草业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刘东生希望下一步围绕林草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主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聚焦林草业发展中的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充分发挥学会高端智库平台的引领作用,不断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研究,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推动新时代林业和草原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14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指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是新时代赋予中国林学会的新担当新任务,需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新定位,准确把握广大人民群众对林业和草原事业的新期待,准确把握林业科技工作者的新任务。要把握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建设优先的战略定位,把握人民大众共享森林福祉的基本方向,发现森林和草原等自然资源新价值,攀登林业科学新高峰,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林业科技创新,为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5

在当天论坛上,主办方颁发了第十五届林业青年科技奖。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围绕林业特色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发展思考,发挥林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多功能作用,面向生态系统服务的人工林生态系统多目标经营——实施生态系统经营提升生态系统服务,以及退化草地生产力提升关键技术与机制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会议还就“转变发展观念,提升科学造林绿化质量”“十大林草科学与十大工程技术问题”分别开展专题研讨。

据悉,现代林草业发展高层论坛是中国林学会服务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层智库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研讨现代林业发展的重大和战略性问题。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林业 发展 现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