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宣传心梗救治常识

“一包药”项目百家医院办义诊

2019年11月26日 08:38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9-11-26zx901_P_1_1780_2300_2081_2562


本报讯(记者 舒迪)今年11月20日是我国第六个心梗救治日,今年的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唤醒民众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防范意识,普及突发急性心梗院前急救处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心拯救”暨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一包药公益项目(简称“‘一包药’项目”)在心梗救治日当天,联合全国百家医院开展了以“时间就是心肌,急救分秒必争”为主题的义诊和宣教活动。

100家医院的963位心血管领域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累计接待咨询和义诊群众10401人,获得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的热情欢迎。

记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门诊楼义诊现场看到,医务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为他们进行心电图、量血压等心血管方面的检查,并告知如何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如何科学饮食、合理运动等常识。在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的场地四周,更是围满了专心观摩学习的群众。活动现场还放置了项目精心制作的心梗知识宣传册、展板和海报,为公众普及心梗预防和救治知识。

据2017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2.9亿,其中冠心病1100万,现有心梗患者250万例,每年新发心肌梗死患者约60万例,只有5%的患者得到规范治疗。“急性心梗如若未能及时采取救治措施,死亡率在30%以上,所以提升群众的急救意识和知识迫在眉睫。”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专家金琴花告诉记者。

为使广大急性心梗患者更及时地启动药物治疗,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急性心梗救治的成功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阿斯利康中国于2015年4月发起急性心梗救助一包药公益项目。截至今年11月20日,“一包药”项目通过全国4986家医院/急救指挥中心,累计救助急性心梗患者超过230万人。


编辑:刘畅

关键词:项目 心梗 医院 义诊 急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