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百年钢城”如何贴上金色标签?

2019年11月26日 10:34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首钢,中国人的骄傲,首都人的自豪。当首钢选择迁址发展后,这片曾经的“百年钢城”、工业“重镇”,该如何在历史激荡中,找到自己的新的坐标?

今年2月,国务院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的批复中,特别提出北京市“构建多点支撑、功能完善的金融开放空间格局”。其中,“石景山区以北京保险产业园为核心,加快建设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这明确了石景山区作为首都发展金融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在北京金融版图上的发展定位与目标。

“我们将设立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拿出8亿元用于推动现代金融产业集聚。”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之常表示。

那么,这8亿元打算怎么花?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表示,其用途包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建设,包括绿化及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对企业的扶持,对于园区新迁入、或者新设立的金融机构,按照注册资金的规模,给予一定比例,约500万-1000万的补贴;还包括房租补贴,按照现在园区标准,给予约50%补贴;针对高端人才,对于园区认定的高管人才,会给予个人所得税奖励,按照大湾区、新加坡和香港等地区的水平执行。另外,筹划设立金融科技的基金,来支持企业发展。

周西松介绍,相比其他金融产业聚集区,石景山将更注重科技为产业带来的影响。目前园区已有2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近年来,石景山区金融机构数量增长25倍,税收增长近29倍,收入增长超过15倍,突破1000亿元,成为地区主导产业之首。现代金融产业已成为石景山区第一金融产业。”

据北京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栗志纲介绍,金融业已成北京市第一支柱产业。今年上半年,北京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9.3%,居各行业之首。截至上半年,全市拥有持牌法人机构830家,金融资产总量近145万亿元,居全国之首。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融 产业 百年钢城 贴上 上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