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威胁恫吓登陆就业台青是在砸台青饭碗

2019年11月27日 16:58 | 作者:李寒芳、于嘉、石龙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寒芳、于嘉、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上表示,大陆为台湾青年提供的是就业机会,而台湾青年所求的也是自身更好的发展。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民进党当局还处处设卡,动辄以所谓“违法”来进行威胁、恫吓,实际上是在砸台湾青年的饭碗。

有记者问,据报道,30名台胞因担任大陆社区主任助理遭台当局处罚后提起行政诉讼,日前被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全数驳回。民进党当局还声称,将持续调查所谓台湾民众“违法”赴大陆担任相关职务的情况。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表示。

她说,近年来,我们顺应台湾同胞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的实际困难,受到台胞广泛肯定和欢迎,有数以万计的台胞在大陆高校、科研机构、医院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

朱凤莲表示,关于在厦门海沧区工作的台湾青年遭到民进党当局打压、惩罚,我们已多次介绍情况、表明态度。这些台湾青年来海沧工作,有的是受当地企业聘用并签订劳动合同,担任社区主任助理,从事社区建设、现代农业、传统文化保护、乡村教育振兴和志愿服务等工作,有的受聘于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以社区营造员身份为社区提供服务。

有记者问,民进党在台立法机构推出“反渗透法”草案,对两岸交流做出更多限制。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说,今年以来,民进党当局通过操弄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等,不断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已遭到台湾社会各界强烈反对。现在他们又炒作所谓“反渗透法”,无论手法怎么变换,目的都是为了打击岛内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人士,恐吓、惩罚参加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在台湾社会制造“绿色恐怖”。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此来谋取选举私利,不可能得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进党 台青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