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瑟

2019年11月27日 21:00 | 作者:孙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孙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苏里南总统鲍特瑟。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苏里南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之间友好情谊深厚。建交40多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习近平主席将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推动中苏关系迈上新台阶。我们愿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同苏方增进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促进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中方理解加勒比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关切。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环境持续改善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求。中国将在保持经济增长处于合理区间的同时,推动环境持续改善。经过不懈努力,我们能够实现今年全年节能减排任务,也有把握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减排目标。中方愿同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有效实施。

鲍特瑟表示,苏中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过去70年,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为其他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苏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给予苏方的无私帮助。苏方愿同中方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开启双边关系的新时代。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李克强 苏里南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