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2019年11月28日 09: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11月27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实现巴以两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应该维护公平正义,坚持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两国方案”大方向,为恢复巴以和谈创造良好氛围。

习近平强调,中国是巴勒斯坦人民真诚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巴以和平的坚定支持者。中方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中国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巴以和谈,为早日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习近平 贺电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致贺 巴勒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