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国美术馆举办高云作品展

2019年11月28日 11: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2

《魂系马嵬》(高云与何家英合作)纸本1989年 获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奖、新人奖

本报讯“天高云淡”高云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2019年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的重要展览之一,共展出高云151件精品力作,均为其从艺40年来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作品。

高云是当代画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艺术家,也是江苏美术事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从艺40年来,高云以执着的艺术追求、高深的艺术修为在多个方面都取得明显成就。著名画家何家英在展览现场回忆起与高云的深厚友谊,两人在艺术创作上的惺惺相惜已经成为一段画坛佳话。高云工笔画线条的深刻表达,给人带来的美感,让人印象深刻。两人一见如故,结下了深厚情缘。何家英深情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与高云合作创作《魂系马嵬》这幅经典作品的细节。“高云对艺术有着清晰的认知与自信的把控,他的学识修养与文化高度让他的艺术创作之路更加广阔。”何家英认为,高云不仅已经取得了不俗的艺术成就,还一直在不停地超越自己,探索艺术之路的创新。

“如果说《罗伦赶考》表现出的是书生的奇遇,那么《长生殿》所展现出来的组织和设计,一定是画家对《长生殿》相关经典作品有非常深刻的理解,才能够完成的。”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认为,高云的作品非常具有创造性,他用中国的工笔画手法来描绘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用中国的方法来研究西方的艺术,这是超越想象的。

“高云出名很早,年轻的时候画连环画,在那个连环画繁荣盛行的年代,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画邮票,能够在微小的方寸之间展现美,散发着友谊、情感之美。同时,高云还是一位学养深厚的学者。”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认为高云的影响是深远而广泛的。高云的美术创作很多都围绕人物主题。他画的古人都具有非常儒雅的气质,展现了文人高士的情怀。”

(张悦)

编辑:杨岚

关键词:高云 中国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