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2019年11月28日 16:15 | 作者:俞婷
分享到: 

11月26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会上,南京市政府和南京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国资委等主要承办部门,分别通报了2019年南京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并讲话。

今年,南京市政府共组织办理提案598件,按内容分:综合经济类99件,工业科技类30件,农业农村类30件,商贸旅游类19件,城镇建设类84件,城市管理类109件,教卫文体类149件,劳动保障类36件,政法统战和其他类别42件。在南京市政协常委会及相关委员会的支持下,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结回复,满意率达100%,与去年持平。4位提案代表作了发言。

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提案办理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各承办部门把政协提案作为“信息源”、“智慧库”、“金钥匙”,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效能的重要手段,实现提案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提升,从“就事论事”向“制度机制建设”提升,从“被动办理”向“主动作为”提升。

刘以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提案在协商民主实践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使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一要在“提得好”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精品提案。按照新修订的《提案工作条例》注重质量不比数量的要求,从源头上把好提案质量关,打造立意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的精品提案,真正做到专业、精准、深刻、管用。二要在“办得好”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办理实效。提案工作基础在“提”,关键在“办”,要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运行机制,形成“办前沟通、办中监督、办后验收”的提案办理工作闭环;充分发挥重要提案协商督办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推动提案得到有效办理、意见建议有效落实。三要在“服务好”上下功夫,着力完善协商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以提案办理协商的实效推动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还审议确定了2019年市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审议通过《政协南京市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试行)》;研究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确定市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李奇、黄河、陈发喜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俞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