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突破“最后一公里” 推动园区“加速度”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提升园区经济发展质量”调研小记

2019年11月28日 20:48 | 作者:王惠兵 张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8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华)“此次调研,重点解决园区建设发展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10月9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开展的“提升园区经济发展质量”专题调研中,县政协主席邓炳辉开门见山地指出此次调研目的。

“水、电、道路,是我们目前首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在企业招工、高新技术人员引进等方面提供积极支持”“建议优化园区布局,科学规划生产区、生活区、住宿区等”……清流县作为山区,在发展园区经济中面临交通运输、人才建设、环境建设等多个“最后一公里”问题。

“我们一定会积极协调,优化园区道路建设。”针对福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的快速建设发展势头,县政协副主席陈喜雄表示,将协助县委、县政府加大与省市协调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高速通道,解决园区发展“交通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

打造县城名片,树立园区形象是关键。江天德委员建议,在各园区沿公路、或跨公路等醒目位置建设园区形象牌,塑造园区形象,打造精品园区,增强园区对企业的吸引力,解决园区发展“形象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

“园区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应科学规划,分块打造园区的生产区、生活区、文化活动区等。”调研中,委员们认为,只有用优质的园区环境,才能留住企业和人才。委员们建议,将园区建设与周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解决园区发展“环境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

针对企业关于优化人才环境的呼吁,陈喜雄则表示,将向政府积极建议,在城区建设高新技术人员居住小区,打造园区高新技术人员往返城区“20分钟生活圈”,在职业中学开设技术人员培训班,真正解决园区企业发展的“人才引进最后一公里”问题。

邓炳辉表示,园区经济是推动产业集聚化、规模化的重要平台,目前清流县正加快推进氟新产业、森林康养产业、红色文化、林业生态等重点产业发展,园区经济大有可为,希望委员们继续聚合力、强能力,立足本职,为全县园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园区 建设 最后一公里 推动 解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