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新成就”究竟“新”在哪里?

福建省政协考察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成就小记

2019年11月28日 21:1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8日电(记者 王惠兵)“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福建莆田千载古堰木兰陂上,游人如织。

“木兰溪治理,是以‘两山论’为精髓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给沿岸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11月5日至8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少数民族、宗教、无党派人士界委员和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前往莆田市、漳州市考察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成就,并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图为福建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成就考察团全体委员合影

福建省政协民宗委组织联系界别委员考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活动现场(王惠兵  摄)

考察团一行深入考察莆田木兰溪流域治理情况、华峰生态纺织科技产业园、仙游红木产业园,漳州龙海西溪生态文化园、高新区南湖文化生态园、圆山文化中心、东南花都·花博园、东园镇埭美村等地,通过实地感悟,深化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展进步所取得辉煌成就的感性认识,深切了解各地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当先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考察感受,就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这一路走来,大家感受到的‘新成就’究竟‘新’在哪里?”在会议专设的“重点交流”环节,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杨江帆直接入题。

“新农村,新气象,新生活。”省政协常委、福建佛学院院长释本性表示,通过此行,对国情、省情提高了认识,对国家大局、宗教任务加深了理解,对传统文化、政协使命增加了体会,将更加爱国爱教、守法持戒,全力地服务闽台交流交往,服务祖国统一大业。

“水流域治理、文物保护、乡村旅游……我们看到,农村奔小康,不仅是物质的丰富,也是文化复兴和生态改善。”省政协委员、南平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泽道则认为新在文化上,要继续以文化人,推动群众走向合作,一起探索社会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

图为福建省政协委员考察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成就现场

福建省政协民宗委组织联系界别委员考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活动现场(王惠兵  摄)

在省政协委员、武夷山桃源洞道观住持林清看来,道教是深深植根于中华沃土的宗教,更要发挥好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的带头人,发挥宗教界力量,做好雪中送炭、扶贫济困工作。

“如今,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是两件大事,相对于过去提的‘改革、发展、稳定’而言是一个新提法,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将‘安全问题’提高到战略高度,能够有效化解安全挑战,保障国家的和平、统一和稳定。”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许永东谈到“发展和安全”时如是说。

来自海峡道教学院的教师张静益带来了全院教师们的心声:作为宗教教职人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协助党和国家做好民情民生工作,践行生活道教,真真切切地关爱众生,服务众生!

从对木兰溪流域治理所生动诠释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感悟,到对全省高科技和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震撼,委员们说,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将引领界别群众,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发展 生态 究竟 经济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