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中学生带烈性炸药到校被拒保释

2019年11月29日 15:0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香港中学生带烈性炸药到校被拒保释 辩方“求情”:他“遵纪守法”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日前,香港马鞍山一所中学的两名男生涉带TATP烈性炸药到校,被香港警方拘捕。其中一名男生被控以管有爆炸品罪,今日(29日)被押解往香港沙田法院应讯,被告暂时毋须答辩,且不准保释,需还押至明年(2020年)1月24日再讯,以待香港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综合香港“东网”和《星岛日报》报道,控罪指18岁被告黎文光于11月27日,在马鞍山一间中学内管有爆炸品,即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

报道称,被告当日带着一包用锡纸包裹、重约0.5克的TATP到校,并向同学透露其身携化学物品,最终惊动校方并有人报警。香港警方、消防员及救护员在接报后到场,疏散校内师生,香港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后,决定即刻稀释涉案爆炸品。据悉,TATP属高性能、极危险物品,只要稍加磨擦便会发生爆炸,涉案份量已足够炸断手掌。

控方表示,在案件押后期间,将作法证化验,包括检验两包由6厘米乘4厘米锡纸包裹的怀疑爆炸品、索取专家报告及翻查被告电话等。

辩方在法院称,被告是应届文凭试考生,且平时在校“循规蹈矩”“热爱学习”,虽成绩未如理想,但承诺会督促他。因此,希望以现金及人事共6000港元为被告担保,准许被告保释。

控方表示,当时校内有逾300名师生,若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案情性质严重,故反对被告担保。最终,香港法院驳回了被告的保释申请。至于同案涉及的另一名17岁赵姓男生,现时暂获准许保释候查。(海外网 张莎莎)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保释 烈性 炸药 中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