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人物 人物

追求比获得物质更宝贵的东西——南京市政协委员张霆辉

2019年11月29日 18:16
分享到: 

1111

大学毕业后大胆跨界,他选择进财税系统工作;爱上南京这座城,他选择留下创业;公司业务布局多次转型,他带领团队平稳前行……从事金融行业18年,在宁创业15年,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霆辉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金融领域深耕,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对南京,张霆辉有着独特的情感,“我在这座城实现了自己人生价值,得到了很多比物质价值更宝贵的东西。”

在看得懂的领域深耕

2000年,大学毕业后,张霆辉进入税收系统工作。经过几年积淀,他受益良多,甚至还找到了商机。2003年,张霆辉放弃了安逸稳定的工作,选择下海创业。在南京,他创立了第一家公司——南京税筹税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始为企业做财税服务。就这样,张霆辉的创业之路正式起航。

税筹是张霆辉进入金融业的开端,2008年公司业绩蒸蒸日上的同时,张霆辉并未“停步”,他选择转型,将公司主营业务从税务咨询转做传统金融,2010年开始做股权投资、2012年开始对冲量化基金和资本市场等。近来年,他更是在新金融领域不断探索前行。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安立丰“版图”不断扩张,当年的一家小公司摇身成为了拥有30多家分公司的集团公司。创业不易,有过艰难,也碰过不少难题,凭借着一股冲劲,张霆辉在一次次的实战中,摸索出一条发展之路。目前,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已发展为一家以资本市场为主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企业,业务涉及股权投资、上市并购,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产业区块链等,业绩遍布南京、北京、杭州、武汉、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管理规模数十亿,企业掌舵人张霆辉更是一个从金融“新兵”成长为业界大咖的“明星”。

企业优势发展与张霆辉的性格有着密切关系。宁可错过机会,也不冒一次风险,严谨的做事风格,收获了大量高净值客户和机构客户的青睐。让他在金融领域内部的分野中,所要运用的知识和经验的区别,并不比跨行业小,而这一座座的山头都被张霆辉征服,谈到诀窍,他表示,“我一直在依照自己的节奏,在看得懂的领域深耕。我们不一定要飞得最高最快,但一定要飞得最远。”据了解,即使在股市动荡的背景下,安立丰的证券产品依然保持着不菲的年化收益率,不论是在产品的设计过程还是后期的运作过程,“不亏客户的本金”是安立丰基本的黄金法则。

以创新勇立时代潮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张霆辉坚持创新发展观,时刻把握瞬息万变的市场前沿资讯,在新经济、新金融不断探索,力求走在金融创新的最前沿。在企业面临一次次挑战时,始终秉持“创新、专业、诚信、高效”的企业价值观,才能够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企业内部每周召开例会、组织内部培训,互相交流。他说,国内这几年新金融发展特别快,很多投资逻辑书本上没有,网络上也没有,只有实践中才能收获。他鼓励员工“走出去”,多和同行进行交流,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学习积累,实现工作创新。

创新离不开优质的人才。在人才引进上,安立丰也提供诸多利好的条件,“许多金融方向在读的研究生会选择来安立丰实习,对于表现优异的公司会优先录取。”张霆辉说,“企业在保证内部每位员工除了能够享受到自己努力创造带来的高品质生活外,还希望帮助他们实现职业生涯的内部再造。”人才引进已经成为安立丰发展未来的重中之重,发展初期,公司在人才战略上遇到过困难,但目前已得到了基本解决。

产品创新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发展过程中,张霆辉将安立丰从原来的重资产模式转变为轻资产模式并不断研发新产品,阳光私募基金便是其中之一。阳光私募在欧美国家更多的被称为“对冲基金”,这种采用对冲为交易手段的基金能有效的分散风险,提高收益。作为第一批拿到牌照的基金管理公司,安立丰的阳光私募基金一直是明星产品,公司管理规模达数亿元,是南京乃至江苏最优秀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此外,张霆辉甚至还创新了商会会费的收取方式,为南京市投融资业商会订制设计了“安立丰投融资商会1号基金”。这支阳光私募基金由会员共同投资,安立丰作为基金管理人,按例从收益中抽取20%,但张霆辉将其收益的10%赠与商会秘书处,作为支持会计商会运作的费用,而80%的盈利部分则由投资人按照基金份额分配。这样的做法,不仅让会员的闲散资金有了稳定的投资方式,而且再也不用缴纳会费,商会的发展也不再受费用所限制,可谓一举三得。

精准掌握发展脉搏

目前,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的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南京是企业的“大本营”。“南京是一座包容的城市,营商环境非常好,与我的节奏很匹配。”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张霆辉很有信心,“现在的南京非常注重创新,和我们的企业价值观完全相符,相信未来我们可以同频率发展得更好。此外,政府给予了很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更坚定选择南京的信心。”张霆辉笑说,他的人生大事也是在南京完成的,收获了很多除了物质以外其他方面的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张霆辉从不放弃学习的机会,不管是研修中欧商学院MBA专业,还是参与多家商会的建设,加强与各个圈子的企业精英交流,对他而言都是为了更加精准地掌握这个时代发展的脉搏。当今时代是充满机遇的时代,能否抓住机遇是成功的关键, “我们要善于在变化中捕捉机遇、在困难中寻求机遇、在发展中创造机遇,在新的发展时期继续取得主动,规避新风险、破解新难题、实现新飞跃。”

每一次转型,每一次跨越,都需要学习大量“烧脑”的知识。对张霆辉而言,这是一种享受。说话不紧不慢的他向记者解释起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时,顿时兴奋了起来,“有趣”,在采访中,张霆辉多次用这个词来形容他现在在做的事情。他的成功和对于未来的规划似乎不容质疑,面对这样一个胆大心细、人情练达的技术派,你确实很难找到任何会指向失败的因素。

22222

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在事业版图扩张的同时,张霆辉积极助力社会各类公益活动,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他利用各种资源帮助涟水地区经济薄弱村“脱贫致富”;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遭龙卷风袭击后,他参与发起书法作品义拍赈灾;他定向捐赠“龙度基金”华澳项目,为推动南京市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他参加慈善拍卖,为上海浦东恒山失独老人关爱中心、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特殊教育学校、贵州省荔波县架欧小学捐款捐物献爱心;“人大一日捐”活动1500万保本捐息,他积极捐款用于支持南京慈善事业的发展……他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在企业内部,张霆辉对待员工也像家人一样,他总说,“如果连员工都没有照顾好,又如何去帮助社会上那些困难群体呢。”

张霆辉还热衷社会事业,积极参政议政,做政府智囊,多领域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近年来,他先后当选为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总商会副会长、建邺区人大代表、建邺区工商联副主席,被评为江苏十大行业领军人物,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受聘为宁商创客中心创业导师、河海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作为民建会员,他当选南京民建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受聘为南京市统战部系统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南京市公安局经侦特聘专家等。今年11月,南京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他又荣膺“南京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张霆辉不断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两会”上,他提交提案呼吁南京市加快对金融人才的落地培养和金融研究院的建设,他说,“金融对南京的GDP贡献越来越大,如2017年,金融对建邺区GDP的贡献首次占到50%以上,远超房地产,这是一个新特征。南京只有加大金融人才的落地培养,研究新金融,才能更大地发挥对经济的作用,把产业物流聚集、质变到企业之间合作的‘化学反应’。”此外,他还提交提案关注“区块链”新技术的应用,“在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都见到过区块链的应用,但在国内却很少。”张霆辉说,如何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经济的发展上,这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他认为对于这一颠覆性的技术,政府如果引导好、应用好,将对南京的民生、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张霆辉还积极参与各种社团组织,特别是积极参与青年工作,担任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建邺区青年企业联合会会长,热心致力于青商、青联、青企的建设。他说,“作为江苏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我们的责任重大,在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的同时,我们应当积极组织开展民间交流、投资调研、项目开拓等活动,不断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沟通,组织政策解读、专业领域交流,为企业多元化产业拓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建邺区企业家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支援和服务,努力实现企业信息及时更新、企业需求快速整合、国家政策实时掌握,为我们的企业注入更多的活力、更强的生命力。”

“客串”大学教授、宁商创客中心创业导师,向大学生们和创业者们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经验,助力年轻人创业,张霆辉亦有自己的心得。他时常说青少年作为继往开来的一代,作为锐意进取、思想活跃的群体,关乎着祖国未来的荣辱兴衰。当今时代是充满机遇的时代,能否抓住机遇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反哺社会,帮助青少年成长,助力他们实现从校园到社会的完美转身。社会在不断变化发展中前进,大学生缺乏有效的社会实践经验,我们对市场发展的把握、优质的社会资源以及自身的创业经历能更好的指引他们在变化中捕捉机遇、在困难中寻求机遇、在发展中创造机遇,在新的发展时期继续取得主动,规避新风险、破解新难题、实现新飞跃。

挑战与机遇并存。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我们不仅拥有广阔的内需市场,我们还有可观的发展空间;我们不仅拥有较好的发展条件和物质基础,我们还有丰富的人力资本;我们不仅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我们还有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党不仅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还有不断增强的宏观调控能力。在时代变革的洪流中,我们要安心谋发展,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行者有梦!企业存在的理由、企业的使命与抱负、企业赖以生存的环境及环境主体之间的关系,企业的行为不应该仅仅是单纯的经营管理的范畴,更应该同时关注社会责任,接受社会各方的检验。

这就是张霆辉,一个心有梦想,揣梦前行的创一代。他的创业成长之路,为金陵的流光溢彩增添了一份独有的魅力。在金陵,他的青春绽放着独特的风采!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