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央视主播康辉:从未想过我会成“网红”

2019年12月01日 10:49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题:央视主播康辉:从未想过我会成“网红”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新闻联播》还有我个人会成为‘网红’。但是这样的‘网红’我愿意去做,而且一定会做好。”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11月30日直言。

康辉当日现身京城某书店发布新书,引发众多读者狂热追捧,这位“新晋网红”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从在《新闻联播》中霸气回应中美贸易战,到在抖音平台的《主播说联播》栏目中以轻松、活泼、更年轻的方式讲述当天的大事小情,再到在网友戏称“神仙打架”的《主持人大赛》中机智、专业又暖心的点评,作为以严肃权威著称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近期在网络上收获了意料之外的关注,有关“康辉”的热搜频频出现,这位在电视屏幕中绝大部分时间不苟言笑的主播,意外“红”到势不可挡。

47岁的康辉近日推出随笔自传《平均分》,作为自己经历的回顾,在书中,康辉书写了高考的波折、当猫奴的心得、央视工作的爱与痛以及与父母和妻子的细腻情感。

人们从书中可以了解到这位主播部分的内心世界,他欣赏“无招胜有招”的美学境界,上学时曾被同学称为“旧社会”,经历了生活与事业的考验和进阶,康辉的总结是——不想把平凡的人生过成平庸的人生。

11月30日,康辉现身《平均分》首发式,以其惯有的平静与真诚与在场读者和媒体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作、生活的众多思考。

作为在《新闻联播》中坚守了十余年的主播,康辉已经形成了职业的“金标准”,“万无一失”在这里不是愿望,而是要求,无论再紧急的稿件,都要做到气定神闲地播报完毕,但他自然也有失误的时候。

在《平均分》这本书中,康辉提到了自己的众多“至暗时刻”:在职业播报生涯中,将“慰问电”说成了“贺电”、无意识的口误以及“鼻涕门”事件,让康辉认真地反思:“我们是人,难免出错,但我们又不可以以此为借口而降低工作的标准。完美或许不存在,但追求完美的人应该存在。”

对于担任《新闻联播》主播的压力,康辉直言,“这个节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想用12个字是最准确的评价,‘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这个团队当中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不面临着这样的压力,怎么样去化解这个压力,第一个可能还是靠我们的职业标准,因为你既然干这一行,必然有一个标准在,就必须要做到这个标准,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所以按照这个标准来,你就能够扛住这种压力。”

康辉表示,“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新闻联播》,还有我个人都成为网红。但是这样的网红我愿意去做,而且一定会做好。因为今天媒体的环境,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特别多,我当然希望我们也把我们想传递的重要信息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各种各样的渠道,各种各样的终端传递给更多的朋友和更年轻的朋友。”

对于主持人这个职业所需要的素质,康辉由衷表示,“我希望我们内心干净一点,眼睛纯净一点,对世界、对人永远有一种善良,也有一种关怀,可能这个是我们做这个职业特别需要的。”(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康辉 主播 网红 央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