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卫组织发布艾滋病毒检测新建议

2019年12月02日 09: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发布艾滋病病毒检测新建议,以帮助各国加快这方面进展,更有效应对艾滋病病毒流行特征的变化。

世卫组织新发布的艾滋病病毒检测建议包括,鼓励所有国家通过进行连续3次检测来确定艾滋病病毒阳性诊断,以最大程度提高检测准确性。此前,大多数艾滋病高负担国家采用的是两次连续检测。

世卫组织还建议各国把感染者自我检测作为一种艾滋病病毒诊断途径。世卫组织2018年曾发布艾滋病病毒自我检测相关指南,建议感染高危人群可在私密和方便的环境中使用唾液或指尖采血自我检测,20分钟内即可获得结果,结果呈阳性者建议前往医院进一步确诊。

此外,世卫组织还建议开展基于社交网络的艾滋病病毒检测,以覆盖高风险但获得服务机会较少的重点人群,并建议通过短信、视频等数字通信手段为高危人群提供咨询,建议他们进行检测。

编辑:刘畅

关键词:检测 建议 世卫 组织 艾滋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