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医美行业监管要坚持“长短结合”

2019年12月02日 10:36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期,媒体报道了辽宁省大连市艺星医疗美容死亡事件和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宛和医疗美容死亡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先后派出督导组督促指导地方依法调查处理事件,该委综合监督局对这两个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属地政府及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切实依法履职,落实监管责任。
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负责人强调,要高度重视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措施落实各项监管制度。医疗美容服务监管要坚持“长短结合”。在短期内,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对于未按医疗机构基本标准、校验管理规定、医师注册管理办法设置审批的美容医疗机构,要坚决予以整治和规范。从长远看,要把提高医疗美容服务质量安全纳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中统一规划,不断完善美容医疗机构、医师信息查询制度,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暗访、随机抽查和飞行检查力度。通过强化监管,促进医疗美容行业依法、规范、可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编辑:刘畅

关键词:监管 美容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