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大国外交的中国智慧

2019年12月02日 16:5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

5年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为我国外交作出顶层设计,明确指出要使我国对外工作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时间是最公正的书写者,忠实记录着奋进者的步伐。

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国外交、周边外交、多边外交、主场外交……习近平主席的外交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习近平外交思想深植于绵延数千年的中华民族血脉,蕴含深厚的中华优秀文化和哲学思想,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阔步向前。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我亲爱的大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的会见开场白与众不同。

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米尔济约耶夫曾这样告诉习近平:“之所以这样叫,是因为在我国最困难的时候,中国就像亲人一样给予我们最坚定的支持。我国人民非常尊重您,都认为您是我们的好朋友、老朋友。”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大国外交 中国智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