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朔州市举办2019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暨中国民宿投资(朔州)峰会

2019年12月02日 17: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8日,山西省朔州市举办2019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暨中国民宿投资(朔州)峰会。这次活动由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朔州市委宣传部、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峰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的旅游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发挥乡村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精心打造长城边塞特色旅游目的地,推出冬季旅游项目,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助力朔州转型发展。国内外旅游和民宿专家,张家口、承德、大同等长城沿线城市文旅部门代表及新闻媒体等近300人参加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市政府副市长刘亮及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教授贾云峰,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鹤然,中国饭店协会文旅委员会执行主席、日本民宿专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中国康辉文旅集团董事长孟志军,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浙江旅游集团规划设计院院长王建军,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民宿品牌“隐墅”创始人马勇伟,广东省民宿协会会长杨虎,台湾地区民宿专家、台湾乡村文创产业学会理事长李健果,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原海南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陈耀等民宿专家和旅游集团负责人以主题演讲或圆桌对话的方式畅谈民宿发展,为朔州长城旅游和民宿发展献计献策。

朔州市向与会嘉宾作了“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旅游推介,发布了《朔州民宿投资指南》,推出了“冰雪温泉、春节民俗、元宵灯展”冬季旅游项目。同时,朔州市签定了民宿开发意向性合作协议,与长城沿线城市签订长城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朔州当地旅行社与长城沿线城市旅行社签订互送客源合作协议,为朔州文旅发展带来了实际的落地成果。

据悉,此次峰会上举办了2019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烽火边塞旅游文化嘉年华、2019“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民宿投资峰会、“塞上风情”长城旅游摄影展、长城旅游线路推介、朔州市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培训等七大系列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旅游 长城 朔州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