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70幅写意兰花献礼 纯一法师绘画作品展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18:07 |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11月28日,触境皆如——纯一法师绘画艺术展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普贤文化中心启幕。


此次纯一法师在峨眉山绘画大展意求复归古典,以小见大、承古立新,汇集纯一法师70幅兰花写意国画,创作领域涵盖山水、鸟兽、花木等中国山水画各类题材。创作风格更是在沿袭了中国古典绘画气韵之外,注入了纯一法师不欲人同的创作特性。其中《山顶妙香》、《风竹高逸》、《松风》、《兰佛一体》、《真香境空》等作品,皆为纯一法师呕心沥血的“推敲”之作。不仅展现艺术家于传统绘画精深的钻研领悟,且更展现出作者超然于物外、惟美平和的审美意趣。

在此次峨眉山展出的纯一法师绘画作品中,方寸之间尽显当代大家的稳重修养和厚实品德。通过运用粗细浓淡的线条转变,疾涩藏露的运笔变化,把兰花、山水和岩石的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在构图上采用大量曲直与空白处理,营造出一种小中见大的博大格局。

纯一大和尚在发言时表示,此次呈现给大家的作品,以四君子之兰花为基调,寄情山水田园,彰显禅悦自在,品鉴清逸高洁,展示人文情怀。同时,70幅兰花写意国画的创作,也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除绘画作品之外,还为个展创作了9幅寿字作品。

观展中,与会嘉宾、艺术家及其爱好者还纷纷与纯一法师就作品的构思、寓意等进行交流。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这次纯一法师绘画作品展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格调高雅,展出的作品极具艺术表现力、心灵感染力、视觉冲击力,引人注目,发人深思,令人领悟到了诗和远方。充分彰显了佛教界大德法师们的文化底蕴,以及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纯一 法师 作品 绘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