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六次会议在京举行 郭声琨同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

2019年12月02日 20: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温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2日在京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并共同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六次会议。

郭声琨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高水平双边关系的重要体现,双方执法安全合作已基本形成高级别、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总体格局。希望双方紧紧围绕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充分发挥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作用,统筹好对口部门协作和整体工作推进,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抵御干涉内政、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帕特鲁舍夫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表示,对华关系是俄外交优先方向。愿同中方在执法安全领域密切对话磋商,提升合作水平,维护好两国共同利益,推动俄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上,中俄有关对口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合作情况。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俄 安全 合作 执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