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 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2019年12月03日 09:3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仪式。

习近平通过视频和正在索契的普京互致问候。

1125299456_15752908414601n

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习近平对管道投产通气表示热烈祝贺,向两国广大建设者致以衷心感谢。习近平指出,东线天然气管道是中俄能源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双方深度融通、合作共赢的典范。2014年,我同普京总统见证了双方签署项目合作文件。5年多来,两国参建单位密切协作,广大工程建设者爬冰卧雪、战天斗地,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向世界展现了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展示了中俄合作的丰硕成果。投产通气既是重要阶段性成果,更是新的合作起点。双方要打造平安管道、绿色管道、发展管道、友谊管道,全力保证管道建设和投运安全可靠,促进管道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