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智利政府将投资55亿美元振兴经济

2019年12月03日 14:10 | 作者:尹南 张笑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2日电(记者 尹南 张笑然)智利财政部长布里奥内斯2日宣布,智利政府将投资55亿美元用于振兴经济,预计这一计划明年将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

布里奥内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0月中旬智利发生社会动荡以来,暴力破坏活动严重影响了经济运行,经济表现堪比金融危机年份。他说,虽然经济下行还未完全在就业市场上反映出来,但有必要采取紧急措施化解负面影响。

布里奥内斯说,55亿美元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公共支出、支持中小微企业以及其他社会重建等用途,直接或间接创造就业岗位。

智利央行2日说,今年10月份,智利经济同比下滑3.4%,是2009年7月以来的最差表现。由于社会动荡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智利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4%,并预测明年经济将增长1%到1.5%。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经济 智利 美元 政府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