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将启幕

2019年12月04日 10:10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12月4日电(记者 刘洋)又一场智能领域的产业盛会将在湖南上演。12月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新闻称, 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13日开幕。

据悉,此次博览会将围绕“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驭动未来”的主题,规划展出面积超2.2万平方米,设置了智慧交通、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三大展示板块,已确定华为、比亚迪、吉利等知名企业参展,预计将吸引展商800多家;将邀请来自德国、日本、韩国、伊朗、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展会期间预计吸引参观观众3万人次。

当前,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相继推出了促进智能网联车发展的多项政策。2017年7月,中国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构筑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全球专利观察》报告提出,中国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占全球3.2万件专利的37%,其次是日本、美国、德国和韩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副会长伍登国表示,在当前机动车数量日益增长和城市道路资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绿色智慧交通是高质量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题中之义和必然方向。智能网联汽车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代表了目前智能制造的最高技术水平和最大应用领域,智慧交通是中国抢占交通行业未来战略的制高点。

湖南是制造业大省。伍登国表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游涉及到机械、钢铁、电子等基础性工业,中游涉及信息、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下游关联到销售、金融和保险,与湖南的产业契合度高。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将有利于湖南的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助推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博览会将由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网联 汽车 湖南 产业 智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