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关注生态文明建设

“群众和鸟儿都会非常满意”

2019年12月04日 10:35 | 作者:章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不仅我满意,相信淮南的爱鸟群众特别是面前这群鸟儿也会非常满意。”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委员孔菊在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现场这样说。

孔菊委员发言的背后,是淮南市政协以集体提案为抓手,促进相关部门加强鸟类保护,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近年来,淮南市蔡城塘水库和附近的采煤沉陷区湖面由于自然环境适宜,引来大量候鸟在此越冬,特别是数百只的野生鸳鸯种群十分罕见。然而这也引来一些毒杀鸟类的不法分子。

鸳鸯的命运牵动着政协委员的心。为了更好保护在此越冬的各种珍稀鸟类,民盟界政协委员在淮南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建立蔡城塘和大通沉陷区湿地鸟类保护区》的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由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

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协多次召开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市政协督办负责同志带领市有关部门实地视察项目建设现场,督促办理责任单位抓好湖面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保护好鸟类的栖息环境。11月,市政协又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在市政协的推动下,《淮南市湿地保护管理条例》已被列为调研类立法计划。“下一步多部门还将联合开展行动,进一步完善该地区鸟类保护措施,实施人工投食,日常看护巡护,打造更加适宜鸟类栖息的环境。”市林业局负责同志表示。(章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提案 鸟类 群众和鸟儿都会非常满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