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前三季度林业总产值超5万亿元

2019年12月04日 15:12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12月3日召开的第四届全国林业产业大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13万亿元,同比增长5.3%。木竹材加工、经济林、生态旅游成为三大万亿级产业。

近年来,我国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林业产业呈现规模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显著提高。2018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63万亿元。各类生态旅游地1.1万多处,生态旅游人数16亿人次,综合产值1.5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1603亿美元,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木质林产品消费国、贸易国和花卉生产基地。

目前,我国林业一二三产业比例已由2012年的35∶53∶12调整到2018年的32∶46∶22,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建成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16个、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550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519家。以林业生物柴油和生物发电等生物质能源、竹纤维等生物质材料为代表的新产品,以生态旅游为代表的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已建成100家森林体验、森林养生国家基地和12条国家森林步道,生态旅游吸纳社会投资总额达1400亿元,全国林业产业从业人员超过5000万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要不断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发展沙、竹、种苗及油茶等产业,加快建设一批优势特色林产品和生态服务示范基地。(记者黄俊毅)

编辑:秦云

关键词:林业 产业 万亿 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