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既“动口建言”也“动手办事”

云南省双柏县政协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双促进

2019年12月04日 15:52 | 作者:吕金平 何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何静“老杨,你家一直都没安太阳能,我帮你家买了一套,等你儿子打工回来,让他安装,冬天就有热乎乎的水用啦。”11月29日,云南省楚雄自治州双柏县开展“脱贫攻坚日”进村入户工作,县政协干部林发荣对结对户杨忠荣说道。

这一幕,是双柏县政协全面落实主题教育调研问题整改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政协机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党政脱贫攻坚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多次组织学习活动,为政协机关37名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攻坚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坚持“动口建言”与“动手办事”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等工作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双柏县大箐村和旧哨村都是县政协机关的挂包联系村,已于2018年脱贫退出,目前正在开展整村抓巩固提升、个别户脱贫退出工作。

政协机关挂帮干部与乡村干部一道深入调研,排查出这两个村还存在“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有风险短板、群众持续增收能力有待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还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滞后、部分群众内生动力激发不够等问题。于是,县政协在派出2名处级领导挂点联系4名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好日常帮扶工作的同时,还深入联系村、结对户家中,全面开展“进村入户遍访工作,做好建档立卡户‘三卡’更新上墙;继续抓好动态管理及‘两摸底一核查’工作;开展信息数据核查工作;做好‘一户一档’及乡、村档案完善工作等十项重点工作和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整改落到实处,力促存在问题解决到位。

县政协领导就做好“十项重点工作”要求,一定要以“精益求益”的标准,以“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让群众满意,向省州县党委、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当前,整改工作还在推进中,主题教育也在走深走实,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工作 动口建言 动手办事 开展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