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小事连民心

江西抚州市政协开展“住宅小区建设管理类”提案办理网络议政电视访谈记

2019年12月04日 16:27 | 作者:刘海滨 甘军根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刘海滨  甘军根 记者  王磊“住宅物业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建议房管部门切实解决群众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我们将要求建设单位按照规定配建电动车充电桩,并坚持标准做好相应的承接查验。”

11月16日,江西省抚州市政协“住宅小区建设管理类”提案办理网络议政电视访谈在该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这是市政协创新协商议政方式,打通履职为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精彩缩影。

谈及开展“提案办理网络议政电视访谈”的初衷,市政协主席黄晓波说:“要以创国卫为契机,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物业管理的堵点痛点难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在电视访谈节目开播前,市政协通过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住宅小区建设管理意见建议近220条,分别交由住建、人防等10家职能部门和临川区政府一并解决落实。

在节目录制现场,市政协委员、市民、网民代表围绕“加强住宅小区建设管理”这一议题,重点就电动车充电、房屋维修、停车管理、市政建设、乱搭乱建、车位权属之争及其租售、电梯运行安全、饮用水安全等诸多问题,与市房管、城管、人防办等职能部门深层次交流,面对面协商,就解决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截至目前,电动车充电、房屋质量维修、停车管理等群众关心的30多项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决18项,还有10余项将在下一步整改落实中解决。

市政协计划在明年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前召开“住宅物业管理”问题跟踪督办落实会议,瞄准问题盯紧不放,切实让群众提出的问题得到落实解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解决 小事 民心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