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政策前沿 政策前沿

黑龙江完善救助体系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2019年12月04日 17: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12月3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在2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原有9项救助制度基础上,这个省又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和殡葬救助制度,进一步编密织牢了民生兜底保障网。

今年以来,经黑龙江省民政厅协调争取,黑龙江省在原有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取暖救助、临时救助9项救助制度基础上,又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和殡葬救助制度。

据介绍,新增的两项制度由全省统筹制定出台政策。其中,道路交通事故救助是对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抢救费用垫付和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殡葬救助是民政部门对死亡的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对象给予四项基本丧葬费用减免。这两项制度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从更广的角度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