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出版更多精品服务医学教育

2019年12月05日 09:05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暨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2019年年会11月30日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表示,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需要我们更具前瞻性战略思维,对医药卫生健康事业本质有更深刻认识,切实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医药卫生出版要突出精品意识,从数量规模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以医学教育改革推动教材创新,以教材创新为抓手推动教改深入推进。
王贺胜指出,人民卫生出版社成立66年来,根植卫生健康,坚守医药专业出版,服务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医药卫生出版要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主线,以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根本,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弘扬专业精神,加强创新融合,打造更多权威教材、出版更多学术精品、推出更多科普力作,在服务医学教育、助力全民健康上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人卫社“两会”年会经过20年持续建设,已经发展成为推动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学术平台。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雪凝表示,人卫社将坚持“根植卫生健康,服务健康中国”核心发展理念,打造更多更好的人卫教材、学术、科普、数字出版系列精品力作,服务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和大众健康。
本届大会对人卫社建社66年来的精品力作和人卫社“两会”年会20年来的突出贡献人物进行了展示,同时举行了“健康中国行动”系列出版物首发仪式和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走出去”联盟成立仪式。


编辑:刘畅

关键词:出版 医学 健康 精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