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网络视听研究院成立,推进首都视听业提质升级

2019年12月05日 21:35 | 作者:张漫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张漫子)北京网络视听研究院5日在北京成立,旨在引导精品内容创作生产,构建全新首都网络视听治理和创新体系,推进首都视听业提质升级。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杨烁表示,北京正在加快构建全新的北京视听治理和创新体系,新成立的北京网络视听研究院将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为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繁荣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北京网络视听业发展势头迅猛。在重大题材、主题题材、现实题材、北京题材等方面,涌现出网络剧《独家记忆》、网络电影《毛驴上树》、网络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网络综艺节目《挑战吧太空》等一系列网络视听优秀作品。

记者了解到,北京网络视听研究院将在聚焦政策解读和规划研究、推进网络视听全域创新、打造有影响力的文艺评论等方面为首都网络视听行业提供助力。围绕网络视听领域的创新,研究院将充分调动视听平台、制作机构、产业园区、院校智库等产业链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聚焦理念模式、规划布局、科技应用、内容生产等方面,以创新实验室为载体开展重点创新工程的建设。

在人才建设方面,北京网络视听研究院将制定实施首都传媒人才百人工程和千人计划,聘请专家,并设立院士顾问团;还将创建“北京视听指数”,开展发布北京网络视听白皮书等工作,多举措保障精品内容的创作生产。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视听 网络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