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黄通明:“毕业后,我要加入环保行业”

2019年12月06日 14:17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贵阳南明河水质自动监测站近日举办“环境保护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到水质监测的小游戏中,通过学习使用相关设备,加深对水质监测相关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据了解,水站内的相关技术装置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同时,还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等27项检测指标仪器,实现对控制断面27项水质指标实时自动监测,能够及时掌握水质状况。

南明河水质自动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站内的监管平台实时在线,通过现场支撑端,全方位、全时效对水质进行监测,得出的具体数据,也将在第一时间上传至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平台。

“相比我以前使用过的监测仪器,今天所接触到的水资源监测分析仪器更科学有效,不仅减少了测量中繁琐的工作流程,得到的数据也更加精确,极大减少人工测量中的失误。”贵州师范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学生袁旗说,“我梦想毕业后,能从事环境保护的相关工作。”

“环境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活动让公众了解到水质检测的程序以及工艺,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趣味性的方式,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将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到各个角落。”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张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当天,来自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高校和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的100多名学生以及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水质 监测 通明 加入环保行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