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德国将出资维护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

2019年12月06日 14: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2月5日电(毛竞)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5日在柏林决定,联合出资6000万欧元,用于维护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殉难者纪念馆。

这次捐助由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州政府提议发起,联邦政府将出资3000万欧元,其余捐助由16个州共同承担。

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在柏林说,她将把这个“好消息”带到波兰去。默克尔6日将访问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这是她任德国总理14年来首次访问该遗址,也将是第三位访问那里的德国总理。

北威州州政府5日发表声明说,必须为子孙后代保留这座纪念馆,作为对纳粹德国暴行的警示。北威州州长阿尔明·拉舍特说:“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5周年前夕,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及时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那就是德国仍毫无保留地承担其历史责任。”

奥斯威辛集中营1940年由纳粹德国在波兰建成,是纳粹德国在波兰境内设立的最大集中营,囚禁了包括波兰人在内的多国人员,其中以犹太人居多。1940年至1945年,至少110万人在那里遇害。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威辛集中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德国 集中营 奥斯 斯威 辛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