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社会保障房项目二期竣工

2019年12月06日 14: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12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社会保障房项目二期竣工交接仪式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举行,白方向中国政府在支持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供的巨大帮助表示感谢。

根据中白两国达成的协议,中国援白社会保障房项目使用中国政府提供的经济技术援助资金,在白各地区建设保障住房。该项目二期工程共计22栋住宅楼于去年陆续开工并于今年12月份全部完成建设。一期工程16栋保障房已于去年移交白方。

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佩尔米诺娃在仪式上致辞说,在中国政府的经济技术援助下,白中双方近年来合作实施了一批援建项目,其中援白社会保障房项目是周期最长的经济技术援助项目,覆盖白全部6个州和明斯克市。她向中国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驻白大使崔启明说,在四川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白政府曾向中方提供宝贵物资援助,而中国援白社会保障房项目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白人民的深情厚谊。该项目一期和二期工程的顺利实施,为白近3300个家庭的1万多人改善了住房条件。

在当天的竣工交接仪式上,崔启明代表中方向代表白方的佩尔米诺娃转交了象征住房竣工的钥匙。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项目 中国 社会保障 竣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