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展”即将举办

2019年12月06日 14:38 | 来源:文旅部官方网站
分享到: 

时值石鲁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于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2月9日举办“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展”。

石鲁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养出来的革命文艺家中杰出代表之一。石鲁先生在多艺术领域皆有建树,其山水、人物、花鸟、书法、印章、诗词、文学、艺术理论等方面独创一格,作品个性鲜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前瞻性。

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石鲁艺术的最完整呈现,展览分为:革命史诗、时代礼赞、长安新画、风神兼彩四个单元,每个单元之中又设2—3个小专题。作品选择着眼于20世纪下半叶中国社会史与美术史上的一系列重大变化所形成的语境与情境,呈现石鲁在艺术创作各个阶段中的创作思想与主题、创作样式与技法,以及经典作品创作过程中的速写、手稿和创作草稿。

展览开幕次日将邀请海内外石鲁研究的专家学者30余位,举办学术研讨会。12月20日的国博讲堂将由国家博物馆特聘研究员、石鲁先生之子石果教授进行题为《“石”过“境”迁——石鲁艺术主体迁移之旅》的专题讲座。

编辑:杨岚

关键词:石鲁 艺术 举办 艺道长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