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大力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培育绿色工厂200家

2019年12月06日 15: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2月6日电(记者王菲)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八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介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安徽省累计培育安徽省绿色工厂200家,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79家、绿色设计产品197种、绿色园区9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6家,总体数量居全国前列。

工业节能环保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推广应用是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安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说,明年安徽省将围绕点线式服务试点、企业对标检查、环保技术提升和政策优化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广应用,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推进工业节能减排、促进工业绿色转型升级。

安徽省大力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据悉,“十三五”前三年,安徽省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17.2%,全省工业节能对全社会节能的贡献率超80%,预计可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目标。安徽节能环保产业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较快增长,今年1-10月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5%。

本次推介会发布了《2019年全省工业领域节能环保产业“五个一百”推介目录》,并对2019年安徽省绿色工厂进行授牌。

安徽省已连续多年举办工业节能环保推介会,旨在通过搭建工业节能环保技术信息交流和供需服务平台,促进工业节能环保“四新”的研发、转化、推广,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绿色 工业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