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王刚出席民进条例意见征求座谈会

2019年12月06日 17:51 | 作者:赵天雪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4日晚,民进条例意见征求座谈会在京召开。

12月4日晚,民进条例意见征求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并讲话。

王刚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治党,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和卓越成效。民进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应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制度建设的经验和思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关于切实抓好制度建设的要求,将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逐步构建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建设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王刚强调,民进中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坚强决心和科学部署,从全会重点工作的高度,加快民进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步伐。随后他简要介绍了2020年民进规章制度建设重点工作,就需要省级组织重视和配合之处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加强民进规章制度建设,要坚持制定和实施并重。会中央在抓好立规工作的同时,将下大气力抓制度执行。希望各级组织紧密配合,发挥主观能动性,保障制度落实。同时,注意以制度建设为契机,加强对工作的梳理和研讨,推动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王刚表示,交流研讨的过程,也是统一认识达成共识的过程,有利于日后制度的贯彻执行。民进中央将认真消化吸收座谈会上意见建议,完善好相关条例。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介绍了民进规章制度建设总体进展情况,就本次征求意见的会务公开条例和附属单位管理条例(草稿)做了简要说明。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山明、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武晓瑞、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警元、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围绕条例起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就条例初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座谈会。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石树梅参加座谈会。(赵天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条例 制度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