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法国历史性大罢工持续 外媒:罢工难以短期内结束

2019年12月08日 10:3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法国历史性大罢工进行到第3天,引发新的周末交通混乱,截至目前罢工势头仍旧强劲,法国政府与推动罢工的工会组织也互不让步,工会警告罢工将持续到下周,这场罢工或难以在短期内结束。

当地时间12月6日,法国大罢工持续进行。更多民众选择开车出行,巴黎交通陷入严重拥堵。6日晚,包括巴黎在内的法兰西岛大区堵车长度一度达500公里。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这场罢工5日登场,目的是抗议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大规模退休金制度改革,共有数十万人民走上街头,导致重要的交通服务陷入停顿。

6日,有高达87.2%的法国火车司机罢工,大部分民众选择开车出行,给各地道路带来很大压力。当晚,法兰西岛大区的堵车长度一度达500公里。

法国政府和工会组织互不让步,双方目前在是否继续养老制度改革的问题上无法取得共识。工会誓言,在12月5日举行大型集会后,将于10日再发起一系列的全国大型示威。预计未来几天内,交通瘫痪缓解的可能性不高。

法国总理菲利普6日发表讲话,重申养老制度改革势在必行,他说改革会是循序渐进的。菲利普还说,对抗无法解决问题。菲利普计划11日宣布养老制度改革要点。

报道称,这场罢工可能成为马克龙上任以来最大的国内挑战。马克龙2017年就任,承诺要彻底改革法国,试图在国际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然而,2018年,法国民众曾每周六穿着黄背心上街抗议社会不公,撼动了政府当局。各界普遍认为,马克龙已摆脱黄背心运动构成的挑战。

不过,“黄背心”运动人士也企图利用这场罢工运动的势头,发起全国抗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法国 罢工 大罢工 持续 国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