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禁毒委组织开展全国禁毒工作督导检查

2019年12月09日 17:40 | 作者:熊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熊丰)经中央批准,近日起至12月底,国家禁毒委员会在全国组织开展2019年度禁毒工作督导检查,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查评估各地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

禁毒工作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绩,重点核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毒品问题及其整治情况,重点检查禁毒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规划标准的具体执行情况,重点了解地方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强化禁毒工作基础保障、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各督导检查组将重点了解各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禁毒工作责任制、解决突出毒品问题情况,推动各地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国家禁毒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开展全国禁毒工作督导检查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抓手,是不断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禁毒工作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

各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带队,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派员参加,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此次全国禁毒工作督导检查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更加注重工作实绩和政策落地情况,既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又有力推动各地及时发现和解决禁毒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及时了解和完善禁毒工作的有关政策措施。

2014年以来,国家禁毒委员会每年组织开展禁毒工作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检查,有效督促了各地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着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充分调动了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部分委员已带队督导检查了内蒙古、河南、青海、宁夏等地的禁毒工作。(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禁毒 工作 督导 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