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政协帮扶贫困村成效显著

牛棚村拔掉了“穷根”

2019年12月10日 10:38 | 作者:韩冬 杨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英)“感谢各位的帮助,我们现在住得好,有钱赚,日子过的安逸得很。”12月3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政协组织委员来到丙谷镇牛棚村,调研2019年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谈起现在的日子,已脱贫的李兴华脸上洋溢着笑容。

“其实,牛棚村在2017年就已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基础建设、村民生活水平对标县内其他村(社)还有一定差距。”带队前来调研的米易县政协主席王万华告诉记者,两年来,县政协以抓好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为“牛鼻子”,发动委员、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继续支持牛棚村发展。如今,村委会门口的道路已修缮一新;村民们反映强烈的涵道安全问题也得到了彻底整治;投入资金近700万元的道路窄改宽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而投资近20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也即将动工。

走访中,记者听到了许多委员们真情帮扶的生动事迹:委员周明艳一人帮扶了两户困难户,她耐心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跟他们一起下地给枇杷打药、施肥,还发动米易县政协机关职工捐款,为困难户买鸡苗和饲料;土专家邓开明定期来村上指导村民们发展林下生态循环种草技术,帮助他们解决种植果树病虫害、施肥、管理等技术问题……

调研中,委员们走进了已脱贫贫困户李兴华、李光孝、刘安高家中,仔细向他们询问了“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看见他们现在都住上了小洋楼,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地里也种上了枇杷、芒果,王万华感言:“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好房子、养成了好习惯,牛棚村脱贫攻坚最让人欣喜的变化是真正让群众拔掉了‘穷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县政协 帮扶 米易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