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中共杭州市委政协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11日 09:39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宏)12月10日,中共杭州市委政协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浙江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政治责任,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努力在全省政协工作中作示范、当表率。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主持会议。

周江勇在肯定杭州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市各级政协要抓深抓实政协各项工作,高水平服务杭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强协商民主意识,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积极培育协商文化,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人民政协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引导委员主动面向社会,加强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密切联系,进一步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着力健全和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加强政协制度创新,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健全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着力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把好委员入口关,强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提升政协队伍的能力素养。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严守纪律规矩,更好在政协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制度,深入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营造合力推动新时代杭州市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潘家玮说,中共杭州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杭州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抓好落实,增强前列意识,追求一流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杭州市政协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自觉肩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使命担当。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 新时代 工作 杭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