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熊文艳:地震中的逆行者

2019年12月11日 14:5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12月9日下午3点20分,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发生4.6级地震,距离安州区30多公里的北川县震感强烈。在地震发生的瞬间,人的本能是逃生,而北川县永昌幼儿园的女教师熊文艳,却是逆行往教学楼跑去。

地震发生时,北川县永昌幼儿园教师熊文艳因为没有课,正在操场上,警报拉响后,师生们都在撤离,但熊文艳却逆着人群,往教学楼内跑去。

北川县永昌幼儿园教师 熊文艳:警报声一响,就像一种本能和那种条件反射一样的,就直接冲向我自己的班,然后去履行我自己的职责,把小朋友安全地带到指定的区域。就感觉那个时候没有想其它的,我相信我们每个老师应该都是这个样子的。到了楼下的时候,我就在楼下使劲地喊,我想声音应该快一点,比人要快一点,我就喊中一班的小朋友赶快出来了。然后我就看见我们班的陶老师在组织小朋友往外跑,然后我就想我在楼梯这儿等着他们吧。

随后的几十秒里,看到自己班上的孩子都顺利撤离,熊文艳才放心地撤离教学楼。

近年来,北川当地各学校和幼儿园,每个学期都会组织逃生演练。这次地震发生后,永昌幼儿园师生共749人,在2分钟内就完成疏散,无一人伤亡。

北川县永昌幼儿园老师 熊文燕:我觉得我们这个事件能够迅速地处置,还是跟我们幼儿园平常的这种防震演练、防火演练等等,跟这些平常开展的活动有很紧密的联系。所以小朋友对我们这个程序或者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怎么做都非常熟悉,然后我们老师也知道自己的职责、岗位在哪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熊文艳 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