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孙远秀:师带徒传承纺织“薪火”

2019年12月11日 15:10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人物检索:孙远秀,47岁,福建长源纺织公司运转总教练,2013年获评“福州市劳动模范”,2018年获评“福建省劳动模范”。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她是精益求精的技术能手,更是诲人不倦的技能导师。作为纺织生产一线的劳动者,孙远秀立足岗位,将责任、理想、技术、创新一肩挑起。

以生产纺织品用纱为主业的长源纺织是福建省纺织龙头企业之一,来自生产一线的孙远秀,是这条纺织生产线上的工作标兵与技能大师。

在纺织行业,孙远秀已经工作超过20年,作为总教练,孙远秀习惯了起早贪黑的工作节奏,丰富的经验让她把繁忙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近年来,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为适应改造后的操作技能需求,孙远秀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刻苦学习。

“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技术人员请教,把操作一点点记录下来。”孙远秀说,“纺织行业正经历传统向创新的不断变革,必须具备与时俱进的技术水平。”

多年的工作经验,孙远秀深深体会到纺织行业技术传承的重要性。“一流的设备加上一流的技术,才能生产出一流的产品。”她说。

针对生产线上人员流动性大、操作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孙远秀迎难而上,持之以恒地组织新老员工开展“一对一、一帮一”技术大练兵活动。

练兵、提升、测定、讲评、总结,不少新员工在孙远秀的辅导下,迅速成为纺纱技术能手,让长源纺织的生产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不仅孙远秀的教练培训工作法被充分肯定,她自己也被评为“中国棉纺织行业传承大工匠”。“诲人不倦、技术传承”,孙远秀已栽培出累累硕果。(原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孙远秀 纺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