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联合国认为布基纳法索面临“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危机

2019年12月12日 14: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11日说,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因地区危机而被迫流离失所的人口正以“惊人速度”增长,该国面临“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危机。

哈克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布基纳法索流离失所的人口从今年1月份的8.7万飙升至10月的48.6万,仅上周该国东部一个社区就有约7000人失去家园。

哈克说,联合国及其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正努力向流离失所者提供紧急粮食援助。联合国预计2020年布基纳法索将有22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大大高于今年年初的120万人。

布基纳法索地处萨赫勒地区。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发生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同时,多个恐怖主义组织在这一地区肆虐,使该地区安全形势雪上加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联合国 布基纳法索 人道主义 危机

更多

更多